首页/ 党建园地/ 党支部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党支部简介


4商会党小组参观昭陵“明镜昭廉”牌坊.jpg

2014年10月,商会向湖北省驻京单位党委提出《关于申请成立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党支部的请示》;在获得湖北省驻京单位党委的许可之后,2014年11月7日,商会党支部正式成立。党支部隶属于中共湖北省驻京单位委员会,由商会现任秘书长刘宏泉担任党支部书记。发展至今已有5名成员。商会党支部成立近4年来,按时收取党费,积极发展党员,组织开展了多次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思想引导作用、组织协调作用和服务指导作用。

2018年8月2日,商会党支部参加湖北省驻京单位党委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集中调研督导会.jpg

商会党支部成立以来,每周四定期参加集中学习,并密切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反腐倡廉教育、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兄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联谊等,活动丰富多彩;同时,商会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倡导会员企业重视起党建工作,有效团结起商会及会员企业的流动党员,开始发挥出基层堡垒的作用。如会员企业小米科技响应倡议,并在北京市有关部门的关心下,2015年6月正式建立起党组织。在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办管司的坚强领导和湖北省驻京单位党委带领下,商会支部(原机关三支部)按照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党组织的要求,按照驻京单位党委提出的“讲大局、爱家乡、重服务、求创新、守纪律”的精神,着力夯实基础,创新载体,深化内涵,提升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湖北省驻京单位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图3.jpg

2018年10月,商会牵头组建了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五联合委员会,商会常务副会长邓超明任党委书记,商会党建工作进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