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商会新闻/
  3. 北京湖北企...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0-10-10 15:25:28
阅读 :1459

IMG_5139.jpg


IMG_5169.jpg


IMG_5163.jpg

2009年6月6日上午,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成立庆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北京市社团办、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全国各省市驻京办事处、各兄弟省市商会代表、部分新闻媒体及商会会员共300多人出席了庆典仪式。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吴仪,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中央、北京市和湖北省领导及老领导郭树言、贾志杰、田成平、乔晓阳、田期玉、赵可铭、刘精松、杨国屏、万鄂湘、陈训秋、陈晋、刘凡、辜胜阻、程红、宋北杉、陈达植、张诗明、何道泉、朱曙光、何为荣、董良驹、江绍高、何界生、周敬东、王永庆、吴杰等应邀出席,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出席成立庆典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苏晓云,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出席庆典仪式。

会议在北京市社团办主任李明利宣读了北京湖北商会成立批文后,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揭牌仪式,国务院原副总理吴仪、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共同为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揭牌,标志着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有了自己的合法地位,正式成立。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为商会成立发来贺信,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天津市、广东省、浙江省、河北省、湖南省、河南省、西藏自治区、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新疆自治区11家省级政府驻京办,武汉市、黄石市、黄冈市、襄樊市等7家湖北省市州驻京机构,北京浙江商会、北京福建商会等15家驻京省级商会,天津市、辽宁省、石家庄市等14家异地湖北商会以及中国新加坡商会、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北京市通州区投资促进局等单位向商会成立发来了贺信和贺电,祝贺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成立。会上还宣读了陈昌智的贺信。

省老领导郭树言、贾志杰和上将刘精松同志为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副会长魏卓夫、张照华、潘立宏、汤才坤、刘合炳、刘红蔚、郑钢、杨四知、雷军授牌,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同志为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军、汪潮涌、孟凯,监事长毛振华授牌,湖北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同志为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陈东升授牌。

随后,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陈东升代表北京湖北企业商会致辞,他首先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北京市市委市政府、北京市社团办、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工商联、湖北省总商会和湖北省驻北京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在京湖北籍老领导的热情鼓励,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并希望在商会的这个平台上,带领在京“楚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的湖北企业家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坚持民主办会、科学办会的方针和为企业服务、为会员服务的宗旨,为争创和谐商会、一流商会而不懈奋斗,把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打造成为一个声誉卓著的知名品牌,让商会成为京鄂两地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在京“楚商”温暖的家。北京浙江企业商会会长钟涛致辞,代表兄弟省、市(区)商会向北京湖北企业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接着,李鸿忠省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北京湖北企业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湖北企业发展的中央及北京市的各位领导和各个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商会在湖北省和北京市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商会各位会长和全体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贯彻商会宗旨,遵守商会章程,全力为在京“楚商”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信息沟通,促进资源共享,推动京津环渤海地区与湖北经贸合作交流,为促进湖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推动湖北成为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拥有150多家会员单位的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将成为一个在京“楚商”交流信息、共享资源的服务平台,也意味着湖北省政府将加强与北京及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交流合作力度。

庆典仪式上,特邀嘉宾袁慧琴、金波等还献上自己的精彩节目,共贺商会成立。

庆典活动由省政府驻京办和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共同主办,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工商联协办,得到了会长单位、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京办主任朱常渭率杨世友、郭士敏、程宝清、张鄂萍、周成英、戴戎、周立亚等京办领导和工作人员,全力做好会议筹备及现场服务工作,保证了活动的成功举行。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