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商会新闻/
  3. “九歌春秋...
“九歌春秋”——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0-10-21 13:22:40
阅读 :4208

九歌春秋歌盛世,京华楚商齐聚首。2018年12月26日,“九歌春秋”——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荆州市(北京)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在京湖北籍老领导、湖北省驻京办领导、荆州市领导、湖北省各市州驻京单位领导、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企业家、在京老乡代表等近500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京华楚商发展盛况,共商京楚两地经济发展大计。

出席本次活动的商会高级顾问有:军事科学院原院长、上将刘精松,武警原司令员、上将杨国屏,空军原副司令员、中将何为荣,中央军委办公厅原主任、中将董良驹,总装备部原副部长、中将张诗明,武警总队原副司令员、中将朱曙光,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刘顺达,解放军总医院原政委、少将文德功,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兼政治部主任、少将龚光新,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原政治委员、少将姚科贵,空军工程大学原副校长、少将黄万荣,武警黄金指挥部副主任夏福世,检察官学院原党委书记刘佑生,总装科技委原正军职常务委员、少将简仕龙,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中国农资集团董事长苏泽文,中国华录集团总经理张黎明,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林志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副总经理李晓春。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商会企业家有:中共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湖北省驻京办主任、党组书记隋春龙;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创会荣誉会长陈东升,会长汪林朋,监事长毛振华,常务副会长陈军、杨四知、余兵国、汤才坤、刘天文、邬剑刚、潘立宏、成从武、余克飞、何中林、付文,副会长何勇、刘红蔚、郑钢、喻杉、曾凡亚、陈新、孟祥国、敖顺荣、崔锦锋、董平、骆晓敏、刘昱言、吴光远、袁境、刘立丰、刘松清、周卫红、寇勤、谢峰、喻华峰、汪文杰、向华,副监事长向阳,秘书长刘宏泉。

微信截图_20201021131814.png

下午3时,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湖北企业商会2018年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湖北企业商会2018年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湖北企业商会2018年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北京湖北企业商会章程(修订草案)》,投票通过了《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修订草案)》。

会员代表大会闭幕之后,“九歌春秋”主题年会盛大开启。年会上,商会监事长、北京荆州企业商会会长毛振华,商会会长汪林朋,湖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隋春龙,中共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军事科学院原院长、上将刘精松分别发表讲话,商会创会荣誉会长陈东升、湖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楚文化研究院院长刘玉堂分别就“改革开放与企业家精神”和“荆楚文化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的地位与影响”两个主题发表演讲。

微信截图_20201021131824.png

毛振华指出,荆州是楚商的发源地,在市场大潮中走出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家,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前,中国经济步入了一个全新高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相信经过40年改革开放洗礼的企业家们,有能力应对一次“高处不胜寒”的考验。他希望在京楚商多多关注荆州,投资荆州,参与建设楚商共同的精神家园。

微信截图_20201021131836.png

汪林朋代表商会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商会成立九年来,以“建设中国新型一流社会组织”为目标,对内加强内部治理,精准服务广大会员,对外促进政商沟通,积极引导企业家回乡投资,逐渐成为了在全国影响力和感召力首屈一指的楚商商帮,面向未来,商会将牢记殷殷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在立足京华,回馈乡梓的具体实践中叫响楚商品牌,使“楚商”在中国、在世界更有影响力。

微信截图_20201021131847.png

隋春龙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成立九年来坚持“立足京华、回馈乡梓”,为京楚两地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希望商会以本次盛典为新起点,发挥优势,拓展平台,发扬筚路蓝缕的楚商精神,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再立新功。

微信截图_20201021131857.png

何光中对北京湖北企业商会长期以来对荆州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和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商人鼻祖陶朱公范蠡出生于荆州,武财神关羽镇守荆州十年,荆州是商人的福地,也是全体楚商的家乡,欢迎广大楚商常回家看看,参与荆州发展,见证荆州崛起。

微信截图_20201021131908.png

刘精松将军表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外部环境复杂严峻,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广大楚商能够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成就。

微信截图_20201021131920.png

陈东升在演讲中指出,40年前的改革开放,让中国重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民营企业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希望广大楚商沐浴在春天里,坚持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做有梦想的企业家、成功的企业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家。

微信截图_20201021131931.png

刘玉堂从屈原风骨与中华民族精神,铜绿山古铜矿与中华青铜文明,楚国首创县制与中国行政建制,楚庄王"止戈为武"理念与人类和平思想,楚辞与中国文学,东山法门、仙山武当与中国宗教,毕升活字印刷术与中国科技,李时珍等荆楚名医与中国医药,张之洞"湖北新政"与中国近代社会转型,辛亥武昌首义与中国制度变革等十个方面讲解了荆楚文化对中华文明的影响。

年会现场,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军、余兵国、汤才坤、邬剑刚、成从武、付文,副会长何勇、喻杉、周卫红身着华服,深情朗诵《九歌春秋赋》。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青年委员会也于当日正式成立。青年楚商代表毛赛、吴文雄受访时表示,将学习老一辈楚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做好自身企业,助力京华楚商的传承。

在随后举办的荆州市(北京)招商推介会上,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斌现场作荆州招商推介,商会会长汪林朋代表商会与荆州市人民政府、北京市仲裁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