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活动/
  3. 湖北在京商...
湖北在京商会党支部组织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0-10-22 10:11:12
阅读 :482

微信截图_20201022100744.png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引领和教育作用,深入领会党的思想纲领和科学内涵,努力提升党员思想境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社会组织党建凝聚力,8月28日,湖北在京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并召开所属社会组织工作例会。

微信截图_20201022100754.png

28日上午,党员同志们乘坐大巴车抵达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的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启参观学习之旅。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用实物、图片、影视等方式,以铁的事实展示了日本侵略者当年以惨无人道的手段实行的大屠杀、大掠夺,中国人民遭受了史无前例的悲惨苦难。同时馆内的展览也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介绍了全国抗战形势和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重点反映了创建和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全过程。作为全国抗日战争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平西抗日根据地也涌现出了老冒山六壮士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动人事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催人奋进、昂扬向上的歌曲就诞生在平西这片土地上。

此次活动使党员同志们从心灵深处又一次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体会到了抗日战争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敬佩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抗敌的不屈精神,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应该时刻牢记历史、珍惜和平,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党的事业奉献生。

当日下午,湖北在京商会党支部召开社会组织工作例会。党支部书记刘宏泉主持会议。会上,与会党务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了各社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展望了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目标。

刘宏泉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表示,2020年上半年,湖北先后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危难关头,湖北在京商会各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一方面发动企业家驰援家乡抗击疫情,一方面支持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各社会组织继续重视和强化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商会建设,不断规范商会管理,增进彼此交流,实现资源共享。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