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精准扶贫/
  3. 商会企业家...
商会企业家参加全国工商联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0-10-22 16:49:23
阅读 :2186

微信截图_20201022164152.png

5月30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活动在线上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湖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晓东,分别在北京和武汉主会场出席开幕式。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开幕式。商会创会荣誉会长陈东升,会长汪林朋,常务副会长周鸿祎、汪潮涌、汤才坤、陈九霖、马哲刚,副会长何勇、冯小平、童庆明,秘书长刘宏泉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022164216.png

应勇在致辞时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6100万湖北人民,对全国工商联和相关省市工商联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湖北的企业家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火线驰援、捐款捐物,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号召,开展“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支援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体现了全国工商联高度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湖北发展带来了巨大人气和强有力支持。当前湖北经济发展尽管遭受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但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特别是党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的实施,必将为广大企业投资湖北、扎根湖北、深耕湖北带来重大机遇和政策红利。民营企业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湖北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在实现企业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推动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广大民企在湖北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截图_20201022164237.png

徐乐江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3月份亲临湖北指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国“两会”期间又到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对各方面助力湖北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国工商联与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决定共同开展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全国民营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面对疫情严竣考验,许多民营企业发展遭遇到了很大困难,但仍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体现了民营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彰显了民营企业家浓厚的家国情怀。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按下“重启键”,更需要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发展信心,把目光投向湖北这片兴业热土,在助推湖北发展的同时,捕捉更多机遇,努力实现更好发展。各级工商联和商会要主动加强与湖北省有关方面的对接,为广大民营企业助力湖北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和便捷条件。

微信截图_20201022164247.png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赵海山,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鲁勇,秘书长赵德江,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出席开幕式。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8个省市工商联,全国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执常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及会员,港澳企业家代表通过网络连线参与活动,湖北17个地市州设置分会场同步连线参与开幕式。

开幕式上,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创会荣誉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执行主席、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阿拉善生态协会会长、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武汉市工商联主席、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等分别在北京、武汉主会场致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湘平,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九州通集团董事长刘宝林,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远东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邱达昌,信德集团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美高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及执行董事何超琼等在分会场连线寄语,为湖北助力加油。

“知名民企湖北行”采取“省上行+市州行”“主题行+专题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活动将持续至6月3日。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