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会企动态/
  3. 商会会长单...
商会会长单位居然之家正式登陆A股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0-10-26 17:15:33
阅读 :1137

微信截图_20201026171445.png

今日上午,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林朋在深交所敲响开市钟声,居然之家成功登陆A股。当日,“武汉中商”证券简称变更为“居然之家”,证券代码不变,仍然为000785。开盘价升1.48%至11元,居然之家总市值达到662.2亿元。

从年初到年末,这场颇受各界关注,历时近1年的居然之家借壳武汉中商重组上市一事画上句号。

在此之前,武汉中商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新零售全体股东持有的100%股权,居然新零售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汪林朋、居然控股、慧鑫达建材、阿里巴巴、瀚云新领、云锋五新、泰康人寿等22名交易对方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武汉中商新增股份数量为57.69亿股,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6.18元,公司总股本增加至60.20亿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确定为356.5亿元。

最新的股权结构显示,居然控股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居然控股直接持有上市公司42.68%的股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汪林朋,汪林朋及其一致行动人居然控股与慧鑫达建材合计控制上市公司61.94%股份。另外,阿里巴巴及其一致行动人瀚云新领也合计持有5%以上的股份。

因借壳武汉中商,上市公司还进行了多个项目变更,包括公司名称、证券简称、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成员等。

上市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百货、日用杂品销售;超级市场零售;装饰设计;销售家具、建筑材料、五金交电、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等。同时,公司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51亿元变更为人民币60.20亿元。

此外,公司董事会换届后,8名非独立董事里,除郝健来自武汉中商外,其他7名全是“新人”。其中,汪林朋、王宁、张健和陈亮来自居然之家方,蒋凡和王星来自阿里巴巴方,霍焱来自泰康人寿方。另外,公司近期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的议案》,同意11位成员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包括汪林朋、王宁、蒋凡、王永平、陈亮、傅跃红、郝健、陈健、王峰娟、张健、王星。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