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活动/
  3. 北京市异地...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五联合党委参加异地商会类、学术性、专业性社团联合党委工作会议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1-11-10 14:07:41
阅读 :566

1636524443(1).png

8月26日下午,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在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召开异地商会类、学术性、专业性社团联合党委工作会议。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副书记兼党建工作处处长岳金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建工作处副处长白津津主持会议。5家北京市异地商会联合党委,以及专业性及学术性社团共7家联合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务工作者等20余人参会。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五联合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刘宏泉参加会议。

会上,7家联合党委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各单位工作各有特色,亮点纷呈。

刘宏泉副书记从“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两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今年以来,在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第五联合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 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综合党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庆祝建党 100周年,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主题,坚持政治引领,健全运行机制,激发组织活力,强化保障力度,同时第五联合党委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出联合党委的“枢纽型”职能,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最后,岳金柱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通报了综合党委总体发展情况,即建立了“综合党委、联合党委、社会组织党支部”这一套组织体系,加强联合党委和党支部两个规范化建设标准,抓好五个环节和发挥六个引领作用等。他从管理和专业角度,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对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七个方面思考,包括加强无党员社会组织重点管理、实施不同类型党组织分类管理、实施流动党员双重管理、实施党务工作队伍分级管理、党建经费透明管理、党的组织创新管理和实施党建工作引领融合发展等。他还对综合党委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主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分别是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两个规范化建设标准、管好党建管理岗和用好党建管理经费、加强无党员社会组织管理、按要求发展党员、学习党史办实事、贯彻落实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文件等。

会前,白津津副处长就开展商会负责人相关审核工作,对各联合党委党务工作者进行了业务培训。会后,与会领导和党务工作者合影留念。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