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商会新闻/
  3. 北京湖北企...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2022新年贺词 | 时光从未被偷走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2-01-21 15:13:46
阅读 :459

1642749206(1).png

一年将尽之时,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十三朝古都西安被迫封城,艰苦卓绝的抗疫战争再度打响。从武汉到西安,从2020年初到2021年末,疫情始终游离不定,伺机而动,很多人不禁感慨,过去的两年,真是被疫情“偷走”的两年。

然而有谁比湖北人更懂直面疫情的恐惧和痛苦吗?有哪个群体比企业家在疫情中蒙受的损失更大吗?有哪座城市比首都的防疫要求更加严格吗?北京湖北企业商会的企业家们“完美”符合了以上三点,但历尽千帆之后,我们依然还在。两年时光非但没有被偷走,反而把我们淬炼地愈发璀璨夺目。

时光从未被偷走,它只会让逐梦者更加坚定。2021年,商会企业持续逆势而上,跨越崛起:泰康迎来25周年司庆,世界500强排名大幅跃升,“长寿时代、泰康方案”活力彰显;居然之家与红星美凯龙深度合作,数字化战略、渠道下沉战略稳步推进;小米加入造车大军,雷布斯重披创业战袍,为小米汽车而战,360、中诚信、远洋、千方、软通动力......每一家会员企业都在沿着既定的目标坚定有力的前进,心有所向,虽千万人,吾往矣。

时光从未被偷走,它总会让志同道合的人走到一起。2021年,又有48名企业家(其中常务副会长2名,副会长13名,理事33名)加入了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大家庭,算上市(州)县级商会的团体会员,会员数量已经突破了3100家,副会长以上企业家已经超过90名。尽管行业不同,但每一个企业家的心中都怀揣着对这个平台的美好憧憬,激荡着属于自己的商业梦想,我们不能,也不会让他们失望。

时光从未被偷走,它真实记录下了奋斗者的足迹。2021年,尽管新冠疫情时有反复,但我们还是使出了浑身解数,组织邀请企业家参加商务考察、会企互访、学习交流、体育健身等活动超过50场;我们又一次组织开展了企业家湖北行活动,助力家乡“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我们连续第五年支持东润慈善夜举办,累计为贫困山区学子捐款超过3000万元,河南突降暴雨,京华楚商捐款1.5亿元,火速驰援,陈东升会长为武汉大学捐款10个亿,一时传为美谈。

时光从未被偷走,它毫不吝啬给付出者以赞美和鼓励。100位全国抗击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我们独占4席;全球100名杰出楚商,我们跻身9人;参与湖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我们是先进商会组织;在北京市工商联系统中,我们是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更重要的是,我们蝉联了北京市社会组织最高荣誉——“5A级社会组织”称号,这代表我们一直站在北京市社会组织的第一方阵没有掉队,也给了我们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和信心。

时光从未被偷走,该来的总会来。出于对会员健康的考虑,依据北京市防疫要求,2021年商会再次停办了年会,第四届换届庆典也一再延后,大家有太久没有欢聚在一起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和谈笑风生时常从回忆中泛起,映入脑海。但没有关系,好事多磨,“虽迟但到”,山河无恙,未来可期,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我们再相逢,我们再举杯。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当前全球疫情形势持续恶化,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新的一年注定依旧挑战重重。然而,时代造就了京华楚商,楚商也必须回馈和礼赞伟大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智慧、汲取力量,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底线思维,专心、专注做好自己的事,勇于承担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使命和责任,争做傲立新时代经济潮头的弄潮儿。

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各位会员、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商会的关心和支持,岁暮天寒,惟愿君安。

新年快乐!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

陈东升  汪林朋

2021.12.31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