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商会新闻/
  3. 商会企业家...
商会企业家参加湖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交流会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3-04-18 15:41:52
阅读 :261

图片

4月9日,湖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交流会在京山市泰康·京山农场举行。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宁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部长李飞,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创会荣誉会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荆门市委书记胡亚波致欢迎辞。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光明主持会议。省工商联主席党蓁出席会议并宣读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命名文件。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汪林朋,常务副会长刘天文、成从武、杨驰升,副会长陈显宝、何勇,秘书长刘宏泉参加活动。

会上,29家民营企业被认定为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并获得授牌;20个“万企兴万村”行动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襄阳市工商联、泰康之家生命关怀事业部、宜昌百里荒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北蕲仁堂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作经验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泰康·京山农场、新市街道白谷洞村等地进行了现场观摩。京山市凝聚民企力量共促乡村振兴的“万企兴万村”经验,获与会代表关注和点赞。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京山市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民营企业达到192家,实施帮扶“兴村”项目156个,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143个。

图片

宁咏表示,泰康·京山农场地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经过三年的努力,现建成为一个充满希望、一个现代化与传统有机融合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带动了村民致富,带动了产业的发展,还带动了村民就业和农村发展;泰康·京山农场的建成,很好地体现了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及民营企业家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的家国情怀,也证明了“万企兴万村”大有可为。 

宁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路理念,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从输血转为造血,通过产业带动、人才培养等方式,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增强乡村自身的造血功能,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要把企业的技术、管理、资金优势同国家的政策支持、乡村的资源禀赋有机的结合起来,实现企业和乡村的双向奔赴、互利共赢;要选树一批民营企业、商会、项目典型,通过发掘培育典型,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品牌,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向纵深发展。

宁咏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将“万企兴万村”行动纳入乡村振兴和强县工程,进行统一部署、一体推动。相关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产品,为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民营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务实有效的金融服务。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和光彩会要发挥职能优势,广泛动员工商联执委、光彩会的理事企业带头参与行动,示范带动更多的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厚植家国情怀,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增强先富带后富和共同富裕的意识,在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大显身手,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图片

陈东升表示,作为“万企兴万村”行动民营企业家中的一份子,家国情怀是流淌在我们血液里的基因,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我们将把虚拟的保险跟现实的医养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全生命周期的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宗旨,努力在“万企兴万村”行动和乡村振兴中贡献一份力量。目前,泰康·京山农场一期项目已经建成,二期项目已经签约,我们将继续践行亲清的政商关系,带动和影响更多的民营企业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