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商会新闻/
  3. 北京湖北企...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企业家赴天门市考察交流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3-04-18 15:42:49
阅读 :563

图片

赴茶圣故里,品千年茶韵。4月9-10日,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创会荣誉会长陈东升,会长汪林朋,常务副会长成从武、陈军、付文、邓超明、苏新斌,常务副会长单位小米集团湖北公司负责人刘凌迪,副会长陈显宝、赵国成、张彩虹、张爱民、周袁红、何勇,秘书长刘宏泉一行赴湖北省天门市考察交流,出席湖北(天门)第四届陆羽茶文化节开幕式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10日上午,湖北(天门)第四届陆羽茶文化节开幕式在天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品千年茶韵  迎天下客商”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450余名嘉宾齐聚陆羽故里,共仰茶圣、共叙茶缘、共襄茶业。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宣布开幕,天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先荣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开幕式。

图片

易先荣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60万天门人民,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天门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1200多年前,茶圣陆羽诞生于天门,开茶学之先河,创茶道之新风,集茶文化之大成。近年来,我们围绕“擦亮陆羽品牌,传承陆羽精神,弘扬陆羽茶文化”,秉承“清、敬、和、美”的茶文化理念,以茶为媒、以茶促旅、以茶兴业,茶圣故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当前的天门,正在以打造“三区三基地”为重点,积极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门实践。真诚欢迎各位朋友“游”陆羽故园,“赏”西湖美景,“尝”天门九蒸,“品”竟陵春茶,尽情体验和感受天门这座城市的魅力。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天门、推介天门、投资天门,为天门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助力添彩。

图片

陈东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天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不仅荣获“中国曲艺之乡”“ 中国蒸菜之乡”“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还成功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每次回到家乡,都感到无比亲切和高兴。当前,中国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民营企业大有可为。作为企业家,首先要全力以赴把企业发展好,同时还要尽力为社会多作贡献。希望各位企业家同仁一如既往热爱家乡、回报家乡、建设家乡,为推进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幕式上,陈东升、易先荣共同为天门市万林教育发展基金揭牌。陈东升、汪林朋及潘正存、罗爱平、阎志等企业家现场为基金捐赠4200万元。

图片

在湖北(天门)第四届陆羽茶文化节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上,陈东升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企业家精神”为主题,从现代化的本质是大规模社会化生产方式的变革、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现代化探索的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全球第三次现代化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经济体系与结构的主要脉络与板块、改革开放40余年成功的经验、企业家是中国现代化探索和民族振兴的核心力量、企业家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与挑战等6个方面,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透彻的辅导报告,为天门市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

图片

下午,陈东升、汪林朋、邓超明、苏新斌、陈显宝、周袁红、张爱民等企业家出席“凝心聚力 共商发展”——天门楚商联合会2023年会,陈东升、汪林朋等就“企业家精神和高质量发展”进行对话交流。

图片

参加活动间歇,企业家一行还参观了天门市万林实验小学。

图片

4月9日晚,企业家一行与近4000天门市民群众一道观看了湖北(天门)第四届陆羽茶文化节惠民晚会。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