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商会新闻/
  3. 商会应邀参...
商会应邀参加“共建共享 加速创新”2023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3-12-27 15:05:57
阅读 :428
图片

为进一步凝聚京津冀楚商力量,加强楚商与政府、企业、学术机构等各方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12月23日,由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天津市湖北商会、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河北省湖北商会主办的“共建共享 加速创新——2023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在天津宾馆成功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黎昌晋,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光明,天津市工商联主席、天津总商会会长娄杰,天津市津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天津市宝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兰凤,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金志方,天津市河西区副区长曹晟,天津市宝坻区副区长、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王浩,天津市河东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王桂花及天津市、湖北省两地领导,湖北省楚商联合会负责同志,京津冀湖北商会会长、秘书长,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班子及会员代表,天津市各省级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天津市湖北商会顾问、老同志,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域相关产业园代表,京津冀鄂四省市楚商代表,湖北籍在津各界人士,媒体代表共500余人齐聚津城。湖北省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董诗国,一级巡视员黄丹昱,北京湖北企业商会秘书长刘宏泉应邀出席活动。

图片

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连续成功举办了四次,三地楚商第五次相聚在渤海之滨,以“共建共享 加速创新”为主题,探讨经济发展前景,分享企业经营心得,共话“双循环”新格局下京津冀高质量发展大局。

图片
天津市工商联主席、天津总商会会长娄杰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参加2023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与各位企业家在这里相聚。此时此刻想说几点感受:一、唯楚有材。朱道六会长也是市工商联副会长,带领在津楚商为天津经济发展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2022年设立的津门楚材奖学金、助学金工程,体现了企业家们润泽学子的高尚情怀。二、国之大者。即将到来的2024年是实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第十年,市工商联积极响应相关部署,并成立京津冀企业家联盟 ,希望通过工商联推动三地协同发展,助力战略走深走实。三、民企之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工商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工商联将继续努力为天津民营经济营造良好环境,为企业家提供更强大的发展信心,贡献工商联之为。四、拥抱创新。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在国家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发挥民营企业主力军作用。
天津是企业家们发展的沃土,欢迎大家在津投资兴业,市工商联将提供良好服务。最后,祝大家事业有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图片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光明致辞。他说,首先,谨代表湖北省工商联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京津冀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京津冀三地湖北商会成立以来,搭建联系沟通的桥梁,在招商引资、活跃市场、扩大就业、促进发展、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方面,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借此机会,提几点希望:一要在推动京津冀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希望三地的湖北商会团结带领会员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二要在回报桑梓上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楚商把更多先进理念、企业项目带回家乡,持续为家乡建设和湖北发展献计出力。三要在商会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希望京津冀三地的湖北商会引领会员企业做优企业、宣传家乡,加强政企间沟通联络,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楚商精神。
在此,还要宣布一个重要消息,楚商年会将于明年在天津召开,让我们共同期待本次盛会。湖北省工商联作为天下楚商的“娘家人”,将竭诚为广大楚商搞好服务。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兴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图片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致辞。他说,受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委托,向本次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向两地工商联给予商会的支持表示感谢。楚商商帮近几年迎难而上,稳健发展,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瞩目成绩。通过学习借鉴其他优秀商帮成功经验,商帮的崛起还需要抓住时代脉搏,形成产业基础。楚商以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新精神,塑造产业优势,连续召开多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大健康领域初步形成楚商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近几年还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目前已处于第一方阵,楚商商帮的未来充满希望。借此机会,还要感谢各位友商在抗疫期间对湖北的帮助支持,给予湖北强大信心和无穷力量。他说,今天的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不仅是楚商齐聚一堂,更希望与各地友商建立紧密联系、携手并进,共商未来发展,在特殊转型时期交上合格答卷,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中国商帮力量。
图片
天津市江苏商会会长林谷春表示,非常荣幸参加2023年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京津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京津冀的协同联动。楚商作为中国商业文化的重要一脉,在朱道六会长带领下,湖北商会举办了多届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打造品牌论坛,团结汇聚京津冀楚商力量,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希望未来进一步发挥楚商及各异地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政府、企业、学术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通过加强与各异地商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各商会影响力和竞争力,激发民营企业家创新的火花,创业的魄力,推动京津冀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最后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异地商会的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共享、加速创新,共同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为推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表示,首先,谨代表天津市湖北商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商会发展的津鄂两地领导、各位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天津市湖北商会始终秉持服务会员、促进合作、回报社会的宗旨,积极工作,得到了津鄂两地领导的认可。汇聚三地楚商的智慧与力量,共商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是创立“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品牌的宗旨和初衷。自2017年以来,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多届,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凝聚京津冀楚商力量,激发广大楚商企业的创新活力,为京津冀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他说,京津冀地区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引擎,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楚商和天津各商协会的同仁们将携手并肩,拥抱时代变革,创新发展模式,共同为京津冀地区的繁荣与发展献计献策。此外,在天津建设共同的家是历届商会班子的心愿,湖北大厦建设项目已正式启动,诚邀大家筑梦筑巢,创新创业,将湖北大厦打造成京津冀楚商之家,天津各商会企业合作之家。

由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主持的京津冀楚商协同发展圆桌对话环节,邀请了天津市企业界的重量级大咖: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津,天津市内蒙古商会会长、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祁永,天津市湖北商会终身荣誉会长、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津友荟(天津)科技公司董事长詹先华,天津市委党校群团教研部主任、教授、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倪明胜,以“新时代·新动能·新机遇”——高质量发展环境下的创新创业为主题展开。嘉宾们结合各自企业畅谈创新创业经历,分享成功的秘籍,并给予青年创业者忠告建议,为他们赋能、指引方向。
图片
为进一步促进商会间经济交流与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资源,做好服务工作,天津市湖北商会与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河北省湖北商会签订共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图片
楚商联合会副秘书长沈丹推介“世界大健康博览会”
图片
宝坻区副区长王浩推介宝坻中关村科技产业园
商会的发展离不开全体会员的支持与配合,近来有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到商会中来,共同为商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商会会长朱道六为新晋升副会长单位国墅(天津)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鑫、天津友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丹、天津爱莱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经理柯文涛、师中师(天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锦伟授牌。
图片
商会12月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匡岩为新晋升理事单位天津四朋达自动化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何红林授牌。
为进一步搭建青年创业创新平台,为创业者提供指导帮助,天津市湖北商会聘请在不同领域有影响力、有社会责任感的成功企业家、学者、行业带头人为商会青年创业导师,努力锻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青年楚商企业家队伍,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首批商会青年创业导师是: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义;中能建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世猛;中建三局北京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兴利;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测量教研室主任、天津市陆海测绘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春宝。
图片
全国政协常委黎昌晋为天津市湖北商会青年创业导师刘义、许世猛、徐兴利、熊春宝颁发聘书
近日,商会羽毛球队服务委员会任期已满,经理事会审议通过,副会长骆名栋继续担任商会羽毛球队队长,副秘书长卢黎玲继续担任商会羽毛球队秘书长。
图片
商会会长朱道六为商会羽毛球队班子成员颁发聘书
商会医疗专家委员会专家们救济苍生、厚德济世,用仁心仁术呵护生命,用崇高医德泽被杏林。商会将浓浓敬意投注“医者仁心”奖,向他们表示感恩。
图片
湖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董诗国为商会医疗专家委员会颁发“医者仁心”奖。
天津市湖北商会自2022年起,设立“津门楚材”奖学金、助学金,打造一项长久持续的助学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帮助学子们架起“筑梦”之桥。
图片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光明为捐赠团队颁发“津门楚材”爱心奉献奖,领奖团队:天津路顺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湖北商会楚商高尔夫球会,天津市湖北荆门商会,天津市湖北十堰商会,天津市湖北商会羽毛球队
图片
天津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娄杰为捐赠人颁发“津门楚材”爱心奉献奖,领奖人:贺全、陈友明、马飞、张焕峰、张风雷、骆名栋、袁家宗、安俊华、徐晶、黄海良、张小东
图片
主持人:商会副秘书长、天津电视台主持人王格
论坛期间还穿插了湖北特色歌舞表演《楚宴》,宝坻特色文艺节目音乐快板《欢迎您到宝坻来》以及歌舞表演《霓裳羽衣》。
图片《楚宴》
图片《欢迎您到宝坻来》
图片《霓裳羽衣》
餐叙抽奖环节,多轮抽奖环节将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建共享 加速创新 2023京津冀楚商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