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商会新闻/
  3. 商会秘书处...
商会秘书处参加省驻京办2024年全省驻京工作会议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4-03-21 11:28:18
阅读 :292

2月29日下午,2024年全省驻京工作会议在北京湖北大厦东湖厅举行。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付道轩主持,办党组书记、主任董诗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北京湖北企业商会秘书长刘宏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永发宣读了2023年度全省驻京党建工作、群众工作、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通报;武汉、襄阳、宜昌、十堰、荆门等5个市州驻京联络处(办事处)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董诗国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驻京办团结带领各市州驻京联络处(办事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顽强拼搏、攻坚克难,驻京各项事业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交出了一份较好答卷。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四条经验必须长期坚持: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三是必须坚持科学的方法论,四是必须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董诗国强调,新的一年,要站位全局、审时度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驻京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转职能、聚合力,以更大力度推动转型,始终做到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驻京办不仅仅是来京公务活动保障站,更是信息联络智囊团、服务发展排头兵。要聚焦经济建设主题,坚持先行先试、边干边学,逐步走出一条从服务保障向助推发展转变的新路。要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竞进姿态,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董诗国要求,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坚定不移把信息调研作为辅政之基,发挥驻京办前哨窗口作用;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主攻方向,奋力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政务联络作为沟通手段,促进高水平交流合作;坚定不移把信访维稳作为硬核支撑,维护京鄂两地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把接待服务作为看家本领,保障在京重要政务活动高效开展;坚定不移把资产监管作为改革抓手,激发和增强国企发展活力;坚定不移把从严治党作为最大政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驻京事业转型发展,为加快推进我省先行区建设成势见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贡献力量京办力量。

省驻京办(含驻晋办)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州驻京联络处(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北京湖北大厦5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