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项目供求/
  3. 北京湖北企...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员企业受疫情影响调研报告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1-03-16 10:11:47
阅读 :3372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员企业受疫情影响调研报告

为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会员企业带来的影响,切实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日前,商会面向会员企业开展了问卷调研,经过广大会员企业的积极配合,现将会员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调研报告发布如下。

一、企业经营现状

本次参与调研的企业所属行业涉及IT 科技、互联网、教育培训、生产制造、文化传媒、大消费、大健康、生活服务等。疫情期间,正常营业企业仅占3.5%,在家办公企业占比31%,完全关停企业占比65.5%。虽然目前各企业正逐步恢复生产经营,但疫情仍对第一季度的生产经营造成了极大的影响。面对国际疫情日趋恶化,部分企业下季度生产经营状况预期仍不明朗。

二、企业面临的困难

1、利润暴跌

参与调研的企业中,71.6%的企业表示疫情对生产经营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对22.7%的企业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超过九成的企业2020 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减少至少30%以上,营收增长的企业占比仅为2%。

2、存续艰难

企业面临营收减少,现金流不足,延迟开工,未来市场预期不清晰,员工健康风险,返工率不足,物流配送困难,原料不足,生产线产能不足,有订单但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等多重压力。

39.6%的企业表示账上资金仅能支撑1 个月以内,43.1%的企业能支撑1-3 个月,12%的企业能支撑3-6 个月,仅有5.3%的企业账上资金可支撑6 个月以上。其中,有近六成企业需要500 万以下的资金支持, 12.5%的企业需要500-1000 万资金支持, 6.8% 的企业需要1000-5000 万资金支持,4.5%的企业需要5000 万以上资金支持。

三、企业需要的政策扶持

在疫情重创下,企业希望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譬如,减免税收,延期缴纳税款,缓缴及按一定比例返还社会保险费,降低融资、贷款门槛,加大低成本金融政策资金投入,给予贴息支持,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减轻住房公积金缴存负担,减免企业房屋租金,减轻企业用水用电用气负担等。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

2020 年4 月9 日


分享:
项目文件下载
没有相关文件下载

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