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商会/ 会长寄语
会长寄语

寒来暑往,春去秋回。转眼之间,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成立已有十一年。

2009年6月6日,人民大会堂内灯火辉煌,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正式成立。国务院原副总理吴仪同志为商会揭牌,京华楚商的团结逐梦之旅自此扬帆启航。

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关心下,在全体会员的参与下,商会取得了长足发展。以国家关于社会组织管理理念的重大创新为依托,我们搭建起了精准完善的会员服务体系;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导向,我们积极推动政商交流,搭建政商沟通桥梁;以家国天下为己任,我们引导企业家支持家乡发展,践行公益事业;以楚商精神为源泉,我们持续推动楚商品牌建设,不断丰富楚商文化内涵。目前,商会拥有超过2800名会员, 21家分会,8个专业委员会,会员总资产超20000亿元,年产值超4000亿元,吸纳解决100余万人在京就业,累计促成会员企业在鄂投资超2000亿元。商会的整体实力,不仅在北京同类社会组织中出类拔萃,在全国的楚商商帮中也名列前茅。

一路芳华,感恩有你。北京湖北企业商会能够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对此,我们始终心怀感激:

感谢在京湖北籍老领导、老将军对商会发展的关怀与呵护,您们身上闪耀着的老一辈革命精神,永远给予我们克服一切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统战部、驻京办、工商联对商会发展的关心与指导,树高千尺不忘根,京华楚商永远心系家乡,情牵故里;感谢北京市社团办、工商联对商会的规范管理与民主监督,我们将加强诚信自律、维护公平竞争、优化资源配置,继续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感谢在京兄弟商会与商会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尽管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在京华大地上,我们是同呼吸、共命运的伙伴;感谢全国各地湖北商会对京华楚商的支持与关注,天下楚商是一家,我们来自同样的地方,拥有同样的梦想;感谢广大会员企业家对商会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商会永远是各位在北京温暖的家。

楚商逐梦,与国同辉。展望未来,信心满怀。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京华楚商迈入跨越崛起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将不忘初心,载誉前行,续写京华楚商的辉煌!

20200824_150454_135042.jpg


汪林朋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