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公益/
  3. 商会举行爱...
商会举行爱心捐赠仪式,1500万元善款支援湖北灾区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0-10-22 14:15:48
阅读 :1282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在捐赠仪式上致辞.jpg

2016年7月11日下午15时,“楚商情系桑梓、爱心温暖荆楚”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为家乡灾区献爱心捐赠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海京,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施政,湖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6月18日入梅以来,湖北先后遭遇四次大范围降雨过程,致湖北多地受灾严重。灾情传来,在湖北省驻京办的指导下,北京湖北企业商会迅速组织募捐活动,号召社会力量,积极支援湖北灾情救援工作。截至7月11日上午10点,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共完成善款募集1400余万元,物资100万元。本次捐赠仪式由湖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承办,由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各分支机构、分会协办,所筹善款由湖北省红十字会、黄冈市、武汉市、天门市、仙桃市、荆门市、孝感市、潜江市及相关区县负责接收,确保善款顺利落地。

北京湖北商会企业家向灾区捐款.jpg

下午3点,爱心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嘉宾起立,奏唱国歌,并观看了湖北灾情介绍视频。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向与会嘉宾详细通报了湖北最新灾情,阐述了省红十字会在抗洪救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认真解读了红十字会的善款使用管理细则。他向捐助者承诺,省红十字会将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妥善使用善款,确保企业家们的爱心能够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确保企业家们的定向捐赠善款到达指定地域。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先生在致辞中通报了本次捐赠活动的具体细节。据了解,截至7月11日上午10点,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共完成善款募集1300余万元,物质100万元。其中泰康人寿、居然之家、奇虎360、信中利、美利信、卓尔集团、通州区委区政府捐款数额均达到100万元;小米科技为灾区提供了55万元物资,并向仙桃灾区定向捐款55万元;新龙药业集团捐款56.8万元;中建三局、九头鸟等企业捐款20万元;北京约瑟投资捐赠15万元;湖北凤凰白云山药业捐赠12万元;美好置业、中国智慧、富华楚商、互通国际、百媒科技、神雾环境能源、湖北全洲集团、德逸科技、湖北大厦均捐赠10万元。商会各分支机构也积极响应募捐号召,其中:北京武汉企业商会捐款近80万元,物资近23万元;北京湖北企业商会荆门分会捐款49.55万元;仙桃分会捐款34.6万元;蕲春商会捐款17.8万元;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天门分会捐款14万元;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法律委员会捐款11.8万元;在京英山老乡捐款11万元;商会高尔夫球队捐款7.74万元;商会羽毛球队捐款6900元……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捐款不胜枚举。陈东升会长表示,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是优秀企业家的组织,是一个团结的商会,未来将继续引导企业家饯行公益慈善,彰显新时代楚商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打造“负责任、有担当”的楚商商帮形象。仪式现场,会长陈东升又为湖北灾区追加捐赠100万元善款,定向用于武汉灾后重建工作。

受赠方代表、来自此次受灾最严重地区之一的黄冈市罗田县白庙河镇副书记周朝辉介绍了家乡受灾情况和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现状,并代表灾区人民向各位爱心企业家表达了感谢。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施政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科学指挥下,在以各位企业家为代表的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下,湖北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战胜灾难。

捐赠仪式上,捐赠人分批上台进行捐赠,定向受赠方代表上台接受捐赠。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施政,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陈东升,湖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对捐赠仪式进行了见证。捐赠仪式中穿插了湖北籍青年歌唱家的精彩演唱,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嘉宾无不为爱心人士的无私大爱而感动。

捐赠仪式结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海京、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分别发表讲话。王海京在讲话中承诺红十字总会将做好监督服务工作,跟进善款流向及用途,保质保量完成灾区重建任务。陈天会向为湖北灾区捐款捐物的各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对湖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及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为赈济湖北灾情所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将不遗余力的做好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把洪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捐赠仪式现场爱心人士齐呼”湖北加油“为灾区人民鼓劲加油.jpg

伴随着《明天会更好》的悦耳旋律,爱心捐赠仪式缓缓落下帷幕。商会企业家们自发走上舞台,振臂高呼“湖北加油”,为家乡湖北鼓劲,为灾区人民祈福。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