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活动/
  3. 中共北京市...
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五联合委员会召开“党建引领会建”专题党课暨“走进四川商会”交流会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0-11-19 10:53:06
阅读 :769

微信截图_20201119105052.png

10月30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五联合委员会在龙爪树宾馆9号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建引领会建”专题党课暨“走进四川商会”交流会。第五联合党委书记邓超明、专职副书记刘宏泉、委员蒋吉华以及黑龙江、湖北、山东和四川4省驻京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计90余人出席了会议。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建工作处处长岳金柱同志和四川省驻京机构党委副书记潘瑶芳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由第五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宏泉同志主持。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上,党委委员蒋吉华同志作了《党建促会建 商会面貌变——北京四川企业商会换届一年来党建工作报告》。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党委副书记王宝林同志宣读了《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五联合委员会关于表彰纪念建党99周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的决定》。为了鼓舞士气,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党委对徐维新、蒋吉华、秦凤武等15位优秀共产党员和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北京四川企业商会等12家先进党组织/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蒋吉华委员以“党建引领会建”为题给大家讲专题党课。党课深入浅出,分别从商会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商会党建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商会发挥更大作用三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邓超明书记表示,围绕会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会建,正是源于对党组织的权威性和强大的凝聚力的深刻认识,只要时刻依靠党组织的领导,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找准党建工作与商会经济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使党的工作与商会发展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用党建软实力催生商会发展硬实力,商会建设必将迈入全新时代。

会上,四川省驻京机构党委副书记潘瑶芳发表讲话。她欢迎大家经常到四川省各驻京机构作客,希望建立与第五联合党委系统内各商会的沟通联系渠道,进一步加强彼此交流互动的频次。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建工作处处长岳金柱在讲话时指出,社会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量大、面广、人员流动快、党组织组建困难,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是一项重点工作。他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保证社会组织的发展方向;要加强联合党委和各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发挥好“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党组织活动建设和社会组织理论体系建设,让党组织动起来。

会后,蒋吉华委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并介绍了商会的党建工作是如何有序有效开展,以及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表明以党建促会建的作用正在显现。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