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活动/
  3. 中共北京市...
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五联合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1-11-10 14:15:59
阅读 :962

1636524901(1).png

9月3日,按照中央、市委、市委社会工委和综合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工作部署,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五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班子在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党建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联合党委书记邓超明主持,联合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联合党委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班子成员自主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并组织委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为开展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党委委员王宝林汇报了联合党委2021年度上半年党建工作,党委委员蒋吉华宣读了《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的通知》,邓超明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虚心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班子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击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最后,邓超明同志代表班子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畅所欲言,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强化自查自纠,持续查找问题,形成思想共识的目的,具有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的特点,下一步我们还要组织深化学习、分析讨论,及时进行会后沟通,逐条梳理,促进党委班子建设和商会组织全面发展,高标准完成上级党委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

邓超明强调,一是强化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机制,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政治建设。新形势下,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好各项活动;三是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归纳,建立党委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四是加强督促管理。要按照综合党委的指示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部署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和党员身上,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五是确保学有成效。要不断思考党史学习教育和商会工作相融合的方式方法,及时总结党建引领会建的工作经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