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活动/
  3. 商会党支部...
商会党支部组织观看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1-11-10 14:21:04
阅读 :987

1636525246(1).png

金秋十月,余音绕梁。10月19日,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黄冈师范学院大型原创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在此成功首演。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商会会员和在京老乡60余人观看了演出。

《霜天红烛》是一台融红色文化和教师教育题材于一体的大型校园黄梅戏音乐剧,以黄冈师范学院红色校史为背景,以百年老校“甘于坚守”为主题,讲述了以黄师兰为代表的教师群体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怕牺牲,坚持办学、“一根教鞭伴终身”“薪火相传、初心不改”的感人故事。全剧以黄师兰在黄州师范求学执教经历为主线,演绎了黄州师范在经历战乱与炮火,停办与复办后依旧坚守师范教育的黄师精神。剧中黄师兰在经历爱人牺牲,在抗日烽火中依旧坚守在教师岗位上,并毅然决然地将自己的子女送往苏区执教。该剧以小见大,通过讲述黄师兰奉献在教师岗位上的一生,反映了黄师学子立德树人、坚守岗位的教育情怀与师范精神。

观看过后,大家合影留念。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