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活动/
  3. 中共北京市...
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五联合委员会组织观看电影《八佰》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0-10-22 10:18:51
阅读 :561

微信截图_20201022101731.png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26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五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第五联合党委)组织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和群众代表120余人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第五联合党委书记邓超明,副书记刘宏泉等出席观影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022101916.png

在长达150分钟的观影时间里,全体党员群众置身于83年前那个特殊战场:在苏州河两岸,一边是繁华的英美租界,一边是四百多名士兵为之浴血奋战的四行仓库。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以四百余人号称八百之众,被称为“八百壮士”,他们抱着必死的信念,拼死守护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数十倍兵力围攻长达四天四夜,抵挡住日军的轮番进攻。战场几十米外的苏州河南岸就是当时的公共租界,中外各国民众亲眼目睹,都为他们为国捐躯、奋勇抗敌的精神所感染,一时名震天下,“八百壮士”孤军抗敌的事迹也为后人传颂。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在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它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淞沪会战的结束。

观影活动中,党员群众凝神观看,接受着影片传递出的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民族精神洗礼,深化了刻骨铭心的民族记忆,凝聚出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同时,在观影中缅怀先烈,以史为鉴,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群众爱党、爱国、弘扬社会正气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立足本职工作,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