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公益/
  3. 点亮少年梦...
点亮少年梦想 振兴乡村教育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0-10-22 15:13:17
阅读 :1057

微信截图_20201022151203.png

2017年11月27-12月2日,“点亮少年梦想 振兴乡村教育”教育扶智公益行活动在京顺利进行,圆满成功。本次活动由湖北省驻京办、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北京中科科普促进中心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教育精准扶贫,提升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科学教育水平,加快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步伐。11月27日,利川、咸丰学子先后抵达北京;28日上午,两地学子分别在北工大附中垂杨柳校区、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中学参加开营仪式,并与北京学子一同上课学习,下午集中参观故宫博物院;29日,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感受中华上下五千年灿烂文明和科技型企业创新魅力;30日,参观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海淀科技中心,观摩全国科学表演大赛和青少年科普展览;12月1日,参观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大学,听取野生动物科普讲座和北大教授陈斌对VR技术的独到见解;2日,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参观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五天时间里,孩子们既在北京的重点中学学习了科学文化知识,养成了科学的学习习惯,又游览参观了北京的名胜古迹、科研院所、知名企业、高等学府,树立了努力学习、改变命运的远大理想。

微信截图_20201022151216.png

12月2日下午,“同筑梦 共前行——点亮少年梦想 振兴乡村教育”教育扶智公益行活动欢送仪式在湖北大厦东湖厅隆重举行,湖北省驻京办主任施政、纪检监察专员张鄂萍、副主任周立亚、何勇,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副主任苗京平,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周晓梅,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卢建等领导应邀出席,欢送来京参加此次教育扶智公益行活动的40名咸丰、利川学子。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军,副会长潘立宏、陈元华、骆晓敏、黄磊、袁境,常务理事陈红、易正春、余成波、张冰田等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点亮少年梦想 振兴乡村教育”教育扶智公益行活动纪录片。省驻京办主任施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虽然只有短短五天时间,却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效,他指出,当前全党全社会正在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本次“点亮少年梦想振兴乡村教育”活动的举办,正是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广大学子学习主办方的公益精神,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家庭、国家、社会贡献力量;商会副会长、北京中科科普促进中心理事长陈元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科科普促进中心,并向促成本次活动的湖北省驻京办、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北京咸丰企业商会、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北工大附中垂杨柳校区表示感谢;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周晓梅、北京市团委副书记李健、北京市社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卢建等先后上台致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微信截图_20201022151228.png

欢送仪式上,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韩明汉、北京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郑大春、商会常务理事陈红、余成波等介绍了各自求学、创业历程,鼓励学子们勤奋学习,实现梦想。咸丰、利川学子获赠由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小米科技赞助的背包,并表演了《摆手舞》、《留郎号》等富有土家文化特色的节目。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关心关注家乡学子的学习与成长。本次联合主办“点亮少年梦想 振兴乡村教育”教育扶智公益行活动,既是商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商会“立足京华、服务乡梓”理念的题中之义。未来,商会将继续不遗余力的为家乡学子服务,积极主办或支持会员企业开展针对家乡学子的公益活动,为家乡教育事业和精准扶贫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相关资讯